close
怎麼回事呢??

雖然在知道你好像隱隱約約有躁動的樣子
卻因為沒親眼看見你的樣子
沒來得及要長輩們帶你去看醫生

聽到你進了cu,才驚覺…我怎麼這麼輕忽你
明明我也在醫院工作啊…
面對這種病況的病人…我很熟悉啊!!!

我怎麼幫不到你?

進cu看你第一眼就知道不理想了
但是,那是你嗎??
那個瘦巴巴的是我的阿公嗎?
臉色蠟黃又蒼白的人是我阿公嗎?

那種都插管了還出現的呼吸型態
還有那個用到底的升壓劑
都是平常我在幫那些生命到了末期的病人在用的東西啊
熟到不行的東西
出現在你身上 多希望躺在那邊的只是一個跟我沒關係的病人
聽著醫生說著你的各項data
聽到後面,我都哭了…
這時候好希望自己跟醫院的一切都沒關係
裝傻也好

知道的愈多,愈知道你的生命正在消失

在cu裡的我,已經泣不成聲
一切的一切…都好可怕

大家都問我,阿公還有多久...
但是真的說出口又是一陣煎熬
看著升壓劑的數字…我想,今天吧!!

我相信著cu的護士告訴我的,應該還可以撐一下
所以,下午本來也要去看你的,也就沒去了

晚上會客時間一到
才剛踏裡去cu的大姑就走出來說"醫生說要回家"

想也沒想的我就衝進去
看到的卻真的是只有剩下50幾的血壓

是啊
在工作的時候,看到這種血壓
我也會告訴家屬,可以準備囉!

不敢相信

幫你穿著衣服
幫你把眼睛閉上好好休息

阿公你病都好了 我們要帶你回家囉
曄曄要帶你回家了!

是不是只要不做跟醫院有關的工作,我可能還不會這麼痛苦
平常工作上,一個一個消失的生命
對我這種看多的人來說 我真的不覺得什麼

但是,這是我阿公啊

那個很會跟我臭屁他是最早退休的公務員
那個很會一直提醒我年紀的阿公
那個老是在問我公務人員第幾級的阿公啊!

回家的路
好漫長

我怕回家會看到的事那雙摸起來很冰涼的手
看到的是很蠟黃的臉色
都不像是那個我每次回家經過門口看到的阿公

最糟的是
看著護士要把你現在維生的點滴拔了
把endo也拔了
我好難置信
好不想要接下來的動作

而我還親手摸到你的心跳都停了
我好痛苦
我好痛苦
好痛苦

你在天上,會過的好快樂好快樂的
我們都在想你
無時無刻都在想你

我親愛的阿公
IMAG00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